close

因為九月要去泰國畢業旅行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_<

辦護照一事我從三月底拖到五月中才去辦

一直在想要給旅行社辦還是親自去辦

旅行社幫忙辦理需要:

1.正本身分證

2.兩吋照片兩張

3.費用(女生1400/男生1000)

4.人別資料表格單(需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確認)

p.s.每家旅行社費用未必相同,只是我問的兩家都這個價格

本來打算要請旅行社因為我真的超懶惰的

但還是要去戶政事務所啊!!

只能說想出國就不能懶成這樣哈哈

但無奈...我的戶籍地址在宜蘭.....(崩潰)

這樣的話我倒不如自己辦只要跑台北就好~

自己辦的話就親自跑外交部領事局

為什麼我要在領事局這邊畫上黃底呢?

因為我就是被這給害慘了!!!!

雖然說一堆人跟我說要親自跑外交部這個說法並沒錯

但我當初問路問外交部怎麼去的時候就因此走錯路繞一大圈!

雖然是外交部卻不是領事局!!!!我多走了三十分鐘= =

本來想說倒不如搭小黃,但現在想想我如果搭小黃還搭錯目的地我更會吐血!

所以大家要記住辦護照要去外交部領事局喔!!不是外交部(會走到另一個地方..)

我當時走到外交部外問警衛怎麼進去辦護照

他馬上從他一疊厚厚的地圖中抽一張給我

ㄏㄏ一定一堆人都走到那邊去問過吧.....

這邊想不負責任說一下我印象中是如何去的XDㄏㄏ

坐到捷運台大醫院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看到大馬路

過那條大馬路後左轉經過教育部第一個彎再右轉就到了

到了之後手扶梯旁邊就有直接幫你拍兩吋照片的服務($120)

拍完後直接上手扶梯到三樓

一進去就可以先領申辦護照的申請單

旁邊有提供讓你寫單子的檯子還有剪刀膠水等工具,影印身分證也自助投錢

填完之後才可以抽號碼牌

我是平日星期四去的可是人還是很多

我抽的號碼牌必須等二十個人

但出乎意料地排得非常快

原來是到櫃檯處理只是給他單子他蓋完章說明一下就可以去旁邊繳錢了(難怪這麼快)

親辦護照的費用是:女生1300/男生900

我很好奇為什麼男生便宜了四百就去門口問服務人員阿姨

他說應該是跟護照年限有關

雖然他好像不太確定不過這個理由我算是被說服了哈哈

然後七天後就可以領護照了~

 

哈哈很抱歉這篇文章在說明辦護照的事情不專業XP

不過我只是想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交部領事局 護照
    全站熱搜

    立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